=夏墅。最近主花。其实是4公,也磕完直。会自主避雷。

【REPO】《刀剑乱舞-花丸-》声优见面会“花丸◎日和”~夜场~

啊啊啊啊啊

2.5次元观察日记:

原文地址:https://www.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072280874440317




动画官网上有昼场的REPO(→官方昼场REPO←),我就随便写点夜场的好了。


看high了之后又睡了一觉,脑子里全是零碎的记忆,顺序不分先后,搞不好会混进奇怪的东西,基本想到哪写到哪。这个见面会要出DVD!要出DVD!要出DVD!重要的话说三遍。不过根据Amazon上的产品简介,昼夜两场只收一张DVD,长度120分钟,估计和在圆盘第一卷里的先行上映会一样,要惨遭剪刀手蹂躏。为没能去现场的审神者们默哀三秒。


19名刀剑男士,江雪除了在开场自我介绍出现过,存在感等于空气……


夜场后的合影一张,来自官网REPO




开场自我介绍的时候,其他人都是报自己的名字然后说一句经典角色台词,但到了前野智昭就变成了被被的自暴自弃版“这种时候我就没有什么好用的台词…”,到了鸟海浩辅就变成了“我是给三日月宗近配音的鸟海浩辅,掉头去死~”←口气超随便www


向声优们提问环节,前野智昭问那几个一人分饰两角的要怎么切换,山下诚一郎吐槽说脚本里显然有刻意在玩中之人的梗,故意让人上演精分现场,但他们还是会尽量尝试不分开收录而是做到实时切换。不过有时候专注一个角色演多了,就会忘记自己是谁,比如动画后面有一话以爱染为主(推测可能是明石登场回),他演得好好的,直到药研要开口说话了才意识到那个也是自己。


原本特别正经地提问的前野突然话锋一转,“你们出演两个角色的,是不是报酬也是拿双份的?”


他还把花丸的那个OK手势横了过来(日语语境里就是的意思)。


很好,这很花丸。


注意看右下角,这就是配了三把刀的手势w




接上,鸟海浩辅山下大辉不是提问,而是希望他现场表演吃两份超大碗的牛肉盖浇饭(你们听说过鸟海的喂食传说吗?w),工作人员还真就端了两碗上来。只见大辉利索地拨开洋葱,一个劲吃肉,但吃得速度实在很悲剧…此时新垣樽助拿起另一双筷子“哦呀,这里怎么会有另一双筷子呢!你要不要发动救助技能?”“哎?可以找help的吗!”——结果所有剩下的人瞬间别过头去。“看这里!”(刚看完JOJO第四部的人一定会很熟悉的一句台词w)最后他是爬过去把石川界人拖下水陪他一起吃的,界人还把碗里的肉分了一半给他,因为他当时吃的碗里已经没肉只剩饭和洋葱了…时间有限,两个人后来都没吃完,最后想努力一把的实诚孩子界人君都快噎得背过气去了。偏偏在两个人嘴里塞满饭痛苦咀嚼的时候,他们身后的佐藤拓也,笑得可欢了……


又是满腹状态被迫当众表演吃牛肉饭,又是做惩罚游戏要反复横跳30秒+摆出瑜伽的三日月pose(新月式),界人君傲娇地表示“以后我再也不参加这个活动了!”


相比反复横跳到20秒时快横尸在地的界人君,他身后的佐藤拓也,蹦得可欢了……



和当时快断气的石川界人同学相比,佐藤拓也同志就是这种表现↑




鸟海浩辅借口说自己是老年人处处耍滑头,在游戏环节承蒙官方厚zuo爱bi,明明动作重复要受惩罚,但他卖萌地唱了句广告里的“DMM.com♪”就响起了天音铃声放过了他。别人唱这句都没用(佐藤拓也也唱了,但没人理他w),改判铃只为鸟海响,几次放水下来大家都在抱怨怎么官爸爸对鸟海那么偏袒,鸟海就说现在是老龄化社会,结果被前野狂吐槽“你不要只在自己方便的时候装老头好吗!!”←浓浓的刀舞既视感www


追求风雅的看图说话环节,田丸笃志的配图正好是AWT48的那张一期兄C位开扇图,我没记错的话配字是さ,他用爽朗的王子声说了句「さあ、ダンスの時間です(来吧,到跳舞的时间了)」,台下一片尖叫,台上一片嘘声“本人出演!谁赢得了你!”


一期一振:偶像是这样当的!




同上的环节,浅利辽太面对あ这个字造句,站在聚光灯下抓耳挠腮憋了老半天的,结果说出的是惨兮兮的「あぁ、帰りたい…(啊,我想回家)」全 场 笑 疯。


再后来,这个环节就不知道怎么变成了告白环节……


不能做同一个动作的游戏环节第一题是要摆出“偶像的pose”,市来光弘田丸笃志因为都抬起了一条腿所以被恶意判定动作重复(其实动作根本不一样,市来:有没有搞错!那你们这些两条腿在地上也全是重复的好吗!←nice吐槽,可惜申诉无效)惩罚是拿剑空挥10次,没想到工作人员拿出来的居然是超带感的激光剑,田丸优雅地摆出了一期兄的进战pose,前一秒还感觉自己被黑的市来更是来了精神,兴高采烈地和田丸在台上玩起了真人格斗(不)结果台上剩下的男人争先恐后化身凑热闹的小学生,给光剑配各种嗡嗡的效果音,宛如野蜂飞舞般嗡嗡嗡了好一阵子才完成了10下空挥。市来依依不舍,说要把光剑带回家,还特别嘱咐工作人员“可不可以在这把剑上写上我的名字?”,被增田一脸嫌弃“你那么喜欢,那这个就当成你今天的出场费好了~”


然而故事的最后…他还是忘记了……




其实这个摆pose的环节特别不忍直视,题目分别是“偶像的动作”、“能被长谷部认可的广播操动作”、“战斗胜利的动作”。这群大男人为了动作不重复也是竭chou尽bu所yao能lian。不过他们心里对偶像的定义到底是什么让我十分费解——增田俊树摆出的是清光在动画OP里那个菱形的手势,榎木淳弥却是直接掀起衣服后摆把屁股对着台下——居然没有引起任何吐槽,我十分震惊。后面佐藤拓也对“广播操”摆出疑似JOJO立的时候也被大家无视掉了…不知道DVD里有没有机会再check一下。



↑西撒哦不佐藤拓也摆的好像就是这个动作…




广播体操那里田丸笃志的下腰拱桥惊艳全场(被吐槽“你要不要那么拼!”),加上官爸爸对鸟海的放水,参赛全员都被判定没有重复,所以作为MC的滨健人浅利辽太要受罚,惩罚内容是超高速广播操,对于磨蹭着不肯站出来的浅利,山下诚一郎(爱染声)“国行你利索点!”


浅利跳得像踩在电门上应援团,健人君跳着跳着就变成了ヲタ芸,请大力想像一下为AWT48卖力打CALL的宅男陆奥守吉行。


兴津和幸在开场的问答环节就被新垣樽助摆了一道(题名:请现场演绎蜂须贺虎彻第一次的便利店购物,“哎呀别害羞,哥哥陪你演!”“滚!”←70%设计台词,别信),被新垣玩弄的兴津一度十分尴尬。新垣后面趁着换座位还故意坐到兴津旁边去惹他,结果可想而知——“为什么我要和赝品坐在一起,太不愉快了!(怒)”


真假虎彻整场互动可以总结成这个表情




配音环节相比昼场多了一些临场发挥,一直在各种杂志取材和广播里被调侃“安定掉线中”的爷爷&清光房顶谈心那段,鸟海浩辅直接在最后加了一句带点腹黑感的“大和守你倒是也说句话。”


全部配音结束后,新垣樽助佐藤拓也被单独扔在了台上和昼场一样又唱了遍乌冬面之歌。“为什么会这样!(新垣)”“谁让你昼场的时候假装还有安可!(佐藤)”


现场的乌冬面之歌怎么说呢,两个美声太绝了,就差把“残念池面”这个标签贴脑门上了(褒义)。全场1万人一起和长谷部一起唱揉面团时的那句哼~哼~哼哼哼~♪的时候居然还带了点气势恢宏。烛台切“看来夜场的主人们也很懂嘛w”


最后谢幕的时候田丸笃志不愧是AWT48的center,野心很大地说以后想和弟弟们搞粟田口的solo活动。前野对被被的称呼居然从一年前的「国広」变成了「まんばちゃん」,最后还对着空气大喊没到场的人的名字“かっきー!良平!步!!! ”虎彻兄弟都用台下审神者们的荧光棒玩了一把虎彻FLASH,最后兴津还故意傲娇了一把w


和台下观众互动时叫得最响的还是安定的掉头去死,“给我掉头…”场下1万人接话“去死!!!”台上声优纷纷表示被那么多人同时喊「死ね——!!」的感觉又微妙又爽。


不过在大家都在热热闹闹地玩Call & Response的时候,增田俊树最后说了一句特别暖的话“我就不多说了,请审神者们把你们的爱带回去告诉属于自己的清光。”







DVD在6月21日发,除了买买买,还能说什么?



评论
热度(38)

© 夏墅 | Powered by LOFTER